菏泽高新区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2018-05-17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莉

  

推门听课活动

  大众网菏泽5月16日讯(通讯员 郭莉)为强化教学管理,规范教师上课行为,全面提高课堂效率,切实打造高效常态化课堂,5月15日,菏泽高新区社发局组织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本次“推门听课”活动是在授课教师不知情的情况下,随机走进教室,了解教师“原生态”的课堂。对学生的学习常规、教师的教学常规以及备课、教案书写、作业批改等进行全面的督查。

  本活动采取“推门听课—课后诊断”的方式。专家们通过课堂了解教师上课及专业化成长中的共性问题,课后及时进行反馈,与上课教师交流听课体会,对亮点部分给予肯定,针对不足中肯地提出改进意见。

  这次推门听课活动既跃了教研气氛,创新了听课模式,又提升了教研水平。社发局将把推门听课活动作为一项常规持续开展下去,形成一种共同价值观——即在“推门听课”制度下形成的具有“打造高效课堂,尽显教师风采”的特色教研文化。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