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食安城市 高新区开展餐饮具专项整治活动

2018-06-06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旖旎

餐饮具消毒车间

  大众网菏泽6月6日讯(实习生 张旖旎)6月5日,菏泽市高新区开展餐饮具专项整治活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多家企业进行现场督查。据了解,高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制定了《全区餐饮具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将集中两个月的时间,对辖区内餐饮具食品安全开展集中整治。

  6月5日下午,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先后到菏泽诚智餐具消毒有限公司、万福中心幼儿园、花乡小城银川路店等单位,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和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现场督查。在万福中心幼儿园,记者看到厨房内的用具、孩子们使用的餐饮具都被整齐地摆放在消毒柜中。

  “夏季是食品安全事件的易发、高发季节,而餐饮具卫生和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一个重要环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孟雪启介绍,近期高新区食安办将集中两个月的时间,对餐饮具食品安全开展集中整治,加大宣传力度,面向全区广泛宣传专项活动的意义。对餐饮具生产经营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培训,形成良好的氛围,同时强化督导检查,监督企业健全索证索票制度,抽检餐饮具消毒情况,依法查处不符合卫生安全标准的生产经营行为。

  据了解,专项整治期间,菏泽市高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对辖区内餐饮具及相关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集中整治,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深入一线,现场指导,督查督办,及时分析和解决问题,全面规范市高新区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加强餐饮具卫生和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