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上半年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超3.8万余起

2018-06-11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11日讯(记者 潘涛)6月11日,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举行媒体通气会,向菏泽市媒体记者们介绍了该大队2018年上半年开展的一系列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的工作情况,以及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事故等方面采取的各项措施,和下步的工作目标。

  今年以来,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在辖区内突出路口路段常态化开展非机动车教育活动,以提高全民文明交通素质。在此期间,高新区大队共纠正、制止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35000余人次。

  此外,该大队还结合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了安全宣传、执法直播、集中整治专线行动等大型活动。

  “2018年以来,我们大队联合高新区管委会打造万福办事处和吕陵镇所属社区农村交通安全高地,高标准打造社区宣教基地,”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为广大驾驶人和周边群众提供学习交通安全常识、接受交通安全教育的场所的同时,大力营造文明交通浓厚氛围,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守法意识。”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大力查处了酒、醉驾、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以及各类涉牌涉证等易引发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还联合相关部门对渣土车、工程用车、农用车、大货车、“两客一危” 等重点车辆加大了查处力度,并严查了超员超载、涉牌涉证、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切实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截至6月10日,该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000余起,其中酒后驾车279起、酒后驾驶营运车辆21起、醉酒驾驶134起、无证驾驶216起,缉查布控系统精准拦截各类违法车辆217辆,准驾车型不符437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96起,行政拘留102人次,非法改装2100起,违法停车2463起,乱变道12000余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3228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000余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