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卫一体化让高新区万福办事处旧貌换新颜

2018-06-22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鑫

  

环卫工人清除路边垃圾

  大众网菏泽6月21日讯(通讯员 丁鑫)“一年没回家,村里的变化真是太大了。”家住菏泽高新区万福办事处吴楼村村民刘建国长年在外工作,看到村里发生巨大的变化他不禁感叹道:“原来真是脏乱差,垃圾没人管。现在村里有专门的保洁员,几步一个垃圾桶,环境比以前好多了。”

  走进高新区万福办事处吴楼村,整洁的街道两边绿植茂密,家家户户门口的竹篱笆里鲜花绽放。几位老人在文体小广场上一边健身一边拉家常。

  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以来,菏泽高新区万福办事处积极响应办事处号召,对村内、村外、沟渠路边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一条出村的干道两侧不仅干净了,路肩路面也得到了整修。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也让乡村的“颜值”再创新高。

  菏泽高新区坚持“六边一庭院”整治工作要求,积极组织辖区乡镇、村(社区)掀起新一轮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同时,就过去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做了深入的调研和分析,要求各乡镇、社区进一步扩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范围,不仅要把庭院、街道的环境卫生保持好,还要把村庄周边的“四堆”、所有出村的道路和沟渠两侧的垃圾、杂草全部清理干净,并做好日常保洁,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高新区力争通过此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把辖区内街边、村边、路边、田边、房边、水边、庭院等‘六边一庭院’日常保洁不到位的死角彻底清理干净,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菏泽高新区建设局局长李建民表示。

  有章可循,是工作形成常态化的基础。为了确保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效果,菏泽高新区加强了监督检查和考核奖惩,区里直接对66个社区进行考核,对完成任务较好的给予表彰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社区负责人进行约谈惩戒。活动开展以来,菏泽高新区各乡镇、社区迅速掀起了新一轮环境整治热潮,城乡各处的面貌都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