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交通安全体验 学生暑期实践化身小“交警”

2018-08-03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徐德波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3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 记者 徐德波)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8月2日早上,高新区交警大队昆明路与长城路口迎来一群特殊的“交警”,牡丹区第二十一中学的部分学生及家长来到昆明路路口参加暑期实践活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在高新区交警的指导下开展交通安全体验活动。

  活动中,高新区交警大队昆明路执勤民警现场教同学们交通指挥手势,给学生们详细讲解文明劝导的知识,教同学们如何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交通。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培训过后,同学们手持小旗,“正式上岗”,认真开展文明劝导,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小“交警”们用稚嫩的话语、彬彬有礼地向行人纠正,积极宣传文明出行、礼让出行,获得了过往行人的一致点赞。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文明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体验了小小“交警”的职责,还以自己的视角了解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交警的辛苦,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