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送戏到农家 扶贫先扶志

2018-08-22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袁野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 见习记者 袁野)日前,菏泽高新区创新宣传方式,组织曲艺家深入到辖区内各行政村(社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惠农政策和扶贫开发政策,以山东琴书的形式唱给群众听,激发内生动力,再接再厉做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8月20日,菏泽高新区吕陵镇贾坊社区乡村大舞台演出现场,广场上围满了前来观看表演的群众。剧团以扶贫先扶志为主题,通过挖掘群众身边脱贫的鲜活事例,自编、自导、自演,以山东琴书的形式为群众演出。演出唱腔婉转,唱词亲民,百姓听的也是津津有味。高新区吕陵镇贾坊社区村民王近贤说,这个戏我觉得很接地气,对脱贫政策讲解的很好。

  演出伊始,菏泽高新区吕陵镇按照“百姓点菜、剧团唱戏、政府买单”的原则,在辖区所有行政村(社区)逐一演出,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贯彻山东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精神。

  高新区吕陵镇扶贫办主任肖鸿斌介绍说,吕陵镇把国家、省、市、区、镇惠农政策和扶贫开发政策,以地方戏山东琴书的形式唱出来,讲全讲细讲透,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群众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