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进行食品“快检” 确保“舌尖”安全

2018-09-18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高新区开展食品“快检”活动

对集贸市场上销售的月饼质量情况开展集中检查

对生鲜肉进行快检现场抽样

  大众网菏泽9月18日讯(记者 徐德波)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18日上午,菏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吕陵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将食品快检车开进集贸市场,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针对民众节日消费特点和日常监督抽检情况,重点选择生鲜肉、新鲜蔬菜类、调味品等作为快检品种进行现场抽样。对群众最为关心的瘦肉精、注水肉、亚硝酸盐等非法添加和农药残留等指标进行检测。

  同时,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对集贸市场上销售的月饼质量情况开展了集中检查,重点检查产品名称、厂名、厂址、QS标志是否齐全,月饼保质期、生产日期是否齐全,产品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书、是否存在过期霉变情况等。

  根据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接下来,“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作为保障辖区食品安全的一项有效手段,将继续深入开展下去,并按照要求将检验中发现的不合格样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公示。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