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开展小学数学“同课异构”课堂展示研讨活动

2018-10-12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鑫 郭莉

小学数学“同课异构”课堂展示研讨活动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通讯员 丁鑫 郭莉)为学习优秀教师先进课堂教学,全力构建高效课堂,10月11日,菏泽高新区社发局在高新区吕陵镇中心小学开展小学数学“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示研讨活动。全区200余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由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李淑君教师,和吕陵镇朱佛寺小学乔纪微教师执教同一堂课,通过教师选定同一课题,体现不同的教学思路,不同的教材处理方式,以及对学生不同的方法指导等方面来帮助教师潜心研究教材,解决数学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打开思路,真正实现取长补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课后,菏泽市教科院小学数学兼职教研员孙伟老师就两位教师的课堂给与精彩点评,并作了《如何使课堂教学更有效》的专题讲座。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的开展,为高新区教师的数学教学指明了方向。活动结束后,各校也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要组织教师研讨,共同参与,共同建构,集思广益,不断提出新的设想与思路,在研讨中打造高效课堂,为高新区的教育事业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