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落户菏泽高新区 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2019-03-18 09:0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亚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本节科技项目培土奠基

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鸟瞰图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李亚)3月18日,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奠基仪式在菏泽隆重举行。此次奠基典礼,标志着齐鲁大地上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正式投入建设,成为引领和撬动鲁苏豫皖区域人工智能行业的支点力量。

  据悉,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由本节资本和北京本邦科技共同注资成立的山东本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山东省菏泽市高新区科技大道,占地面积 314 亩,总投资 32 亿元。产业园现已正式开工建设,园区预计在2020年1月前投入使用,相关配套住宅和商业设施于2022年前投入使用。

  在园区规划方面,产业园将着重吸引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及内容审核行业相关企业入驻,同时吸纳更多智能制造、高端人工智能研发、智慧家居、智慧城市行业企业和研究机构入驻,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园区。预计在5年内,产业园将创造2万人次以上的就业机会。

  菏泽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东波出席仪式,对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的奠基表达祝贺。杨东波指出,北京本节资本是人工智能领域知名的投资基金。本邦科技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和互联网营销领域的优秀企业,拥有核心技术、雄厚的研发实力、上下游行业及客户资源整合能力。双方选择共同投资菏泽,于2018年成立山东本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科技园区建设、配套地产开发、园区招商运营、物业服务,充分表明了对菏泽城市发展、政商环境的看好和支持,希望产业园高标准、严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竣工,在大力支持产业园建设的同时,共同将其打造成为人工智能示范园区。

  山东本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桂平代表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阐述了产业园未来的战略目标。刘桂平表示,期待产业园的建成加快人工智能技术、资本和人才的融合,推动自主创新和国内外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引进与再创新,增强菏泽市在人工智能时代的软实力,辅助菏泽市加快新旧动能转化。

  人工智能行业知名专家刘挺教授介绍,人工智能将接过移动互联网的大棒,成为全球范围内的下一个引擎产业。而在AI的狂热追求者中,除了企业和投资人,还有一类不可忽视的主体:园区。本节人工智能产业园是区别于传统工业产业园、创业园的全新模式,产业园将拥有通用识别技术、人工智能展厅、智能制造、高端人工智能研发、智慧家居、智慧城市行业研究等多个前沿科技应用平台,建成以菏泽为辐射中心,覆盖鲁苏豫皖四省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本节科技还透露,产业园将同步打造3000平米的超大型人工智能展厅,并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产业园还将开设人工智能课堂,并与政企校通力合作,打造人工智能科普和培训基地,引入人工智能高级人才,不断提升菏泽市民众、各行业对人工智能的认知水平,同时,也将培养和输出人工智能人才,推动菏泽市完成新旧动能转换。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