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大学生志愿者爱心支教走进儒林

2019-07-19 19:3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兴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王兴亚)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远离家乡,缺少着父母的呵护和家庭的温暖,体验着亲情缺失,忍受着孤独,他们就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留守儿童。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7月19日,山东理工大学组织13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菏泽儒林留守儿童学校开展为期15天的首届“留守时光,爱心相伴”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马领岗镇团委书记陈鲁光在讲话中说,留守儿童能否健康成长,牵动着外出务工父母的心,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注留守儿童就是关注他们的未来,关注祖国的未来。希望学校能够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志愿者在实践过程中要做好充分准备,严守纪律,服从指挥,脚踏实地,敢于吃苦,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陈鲁光为山东理工大学爱心支教基地揭牌,爱心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捐赠了34份文具盒、水彩笔等学习用品。

  暑假期间,很多家长虽然在外地务工不能够亲自照顾孩子的生活,但是他们依然放心把孩子放在学校。“这次学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来帮助学生学习,辅导功课,老师对学生也非常用心,对孩子教育非常负责,非常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帮助和教育,把孩子放在学校我们也很放心。”儒林留守儿童学校家长代表李爱琴激动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也希望学校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

  “我们将会积极发挥各自的特长,积极培养孩子们养成一个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让孩子们能够在我们支教期间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暑期生活。”山东理工大学“青春E行”实践团队长宋嘉琦说。

  通过这次暑假实践活动,爱心志愿者们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彰显自己的价值,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将爱传递给乡村的孩子们,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又充实的假期。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