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95后小伙组建团队 从汽车销售到水质监测仪器销售的忐忑路

2020-08-10 17:5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晨光 菏泽报道

  “90后的工作团队是一支朝气蓬勃、积极昂扬的队伍,我希望我的团队能在这里,实现自我价值。”1995年出生的王一,是山东格林凯瑞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在创业之前,曾从事汽车销售、室内空气治理、除甲醛产品等项目,一路风雨,一路忐忑,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见到了这位年轻的创业小伙王一。

山东格林凯瑞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的荣誉证书及专利

  汽车销售这份工作让初入职场的王一明白团队的作用

  “单纯的把人聚在一起不叫团队,而是团队当中每个人的相互帮助、协同努力、共同成长,这才叫团队。”在大学期间,王一攻读的科目是土木工程专业,实习期的他到一个工程处进行工作,由于工作的不顺心,不甘现状的他毅然决然选择返回家乡菏泽创业。

  “2014年的时候在菏泽星辉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担任大客户经理。”王一对记者说,对于初入职场的他来说,与客户沟通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没有办法立刻就抓住客户想要的点,也就是在那段时间,王一处处碰壁,但令王一感到欣慰的是,在当时,团队的其他成员主动帮助王一如何打破自身缺陷,如何突破自我瓶颈,如何与客户建立交流……“还好有他们,让我成长之路有了依靠。”王一说。

水质监测设备一角

  在后来的几次工作经历中,王一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一次又一次克服困难,完成目标任务,尤其是在2018年创建格林凯瑞的时候,遇到了启迪之星(菏泽)相关负责人,一番商讨之后,决定将项目在这里进行“孵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第六届菏泽市创业大赛成功举办,王一所在的山东格林凯瑞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凭借优质的产品荣获返乡创业组一等奖。

  年轻团队打造“年轻化”“时尚化”产品

  “GL-900是一款水质分析领域中一款高端的水质检测产品,为了新产品的研发,突破技术壁垒,研发团队多次奔赴国外取经学习,了解国内外设备的差距。

智能化产品让使用者更加便利

  “目前市面上存留的水质监测设备,多数是十几年前开发出来的,稳定性差、检测效率低、屏幕交互较为繁琐,用户体验不佳,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王一向记者介绍,为了让产品在市场当中有更强的竞争力,他便开始琢磨如何将自己的产品制作的像平板电脑一样更便于年轻人的操作,让产品“年轻化”起来。

  在产品研发阶段,王一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如果他是产品的使用者,设备应该具有什么样的功能,如何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和更稳定的数据,带着这些想法,王一率领团队进行产品研发。功夫不负有心人,研发团队所研发360°旋转比色系统让检测结果有了一个质的提升,相对稳定性增强10倍以上,目前已经申请发明专利。专利产品Glos水质智能检测系统同期上线,软件改进了业内的整体的交互逻辑,引导检测模式、批量检测、自建曲线等功能,并且配备8英寸IPS级电容触摸屏,两项关键技术得以攻破,搭载到GL-900多参数水质分析仪中,让用户的体验和感受有一个质的飞越,在业内造就了很大的反响,预计2020年的销售额突破2000万大关。

  几粒种子,一片森林,90后团队更具有活力

  在记者与王一的交流中,提到最多的就是团队的重要性,据王一介绍,目前销售和运营团队当中,90后力量占多数,在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下,让整个格林凯瑞品牌在国内都充满了朝气。

  “我们现在的销售模式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沟通也是促成业务一个重要的关键点。”王一对记者说,运营组多数是90后成员,他们在对接客户的时候,非常具有耐心,而且“脑洞”很大,常常能很快获取客户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团队齐心协力,通力合作,能够将困难迎刃而解。

王一在创业大赛中进行演讲

  身为95后创业当中的一员,面对这一路的经历,王一对记者说:“我本身属于创业比较早的,能做到这一步也并非偶然,有很多年的经验积累,在做格林凯瑞之前,本身就有4、5份的创业经历,也面对过很多的失败,未来的路上我希望有更多年轻人能够先沉淀下来,打好基础,将来才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