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凝聚创城合力 争创文明城

2020-08-26 17:57: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赵忠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赵忠宇 菏泽报道

  “您好,我是创城宣传员,您知道咱们菏泽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吗?”“您对创城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您对周围的卫生环境满意吗?”……近日,高新区吕陵镇宣传办的工作人员、创城区村“两委”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辖区的大街小巷、每家每户,派发“合力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共建共享美丽幸福菏泽——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菏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表”等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资料。

观看宣传栏

  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走进吕陵村、朱海村、高庄村、沿街门市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并赠送“小扇子”“调料盒”“指甲剪”等小礼品,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

  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向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创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同时也不忘倾听居民群众的声音,倡议居民支持并参与吕陵镇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争创文明城。

入户宣传

  通过挨家挨户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发放调查问卷,普及创城知识,志愿者普遍反馈今年居民不但对创城知晓率有所提高,而且对“门前屋后”的卫生意识不断强了起来,甚至还有很多居民邀请志愿者到家里坐坐,说问题、讲困难、提建议,使入户宣传更加深入。

  宣传员入户仅仅是高新区营造浓厚氛围的举措之一。创建工作以来,高新区不仅利用LED显示屏、横幅标语、建筑围挡、公益广告牌等营造良好创城宣传氛围,更建立街道创城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创城工作动态,对先进做法及时宣传,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街道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