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开展环境整治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2020-08-26 18:5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赵忠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赵忠宇 菏泽报道

  近日,高新区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和剖析提升现场会的会议精神,组织各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清理积水

  各镇街、各部门持续发力,采取多项措施,围绕“摸牌”“研究”“治理”“防止反弹”,从城市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着手,集中时间、人力、物力、财力,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环境整治专项整治行动,对私搭乱建、车乱停、道乱占、线乱拉、出店摆摊、秩序交通乱等事关群众生活质量的城市管理“顽疾”全面摸排,逐一解决。通过集中整治,辖区内环境卫生有了明显的改观,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获得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清理小广告

  高新区不仅在“颜值”上做足文章,更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上“费心思”。无论是在路口处、在大街小巷,还是在服务大厅里,他们总能用微笑给市民送上贴心服务,指引游客有序出行,及时清理环境卫生,为市民业务办理指引……创城攻坚战打响以来,高新区辖区内流动的“志愿红”温暖着辖区内每一位市民的心。

  雪中送炭,守望相助,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高新区亦注重创城的“温度”,为老人理发、开展义务保洁、劝导文明交通……在创城过程中,涌现的文明人文明事也越来越多,居民争做创城的倡导者、宣传者、服务者的浓厚氛围,为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