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万福办事处:创城攻坚正当时 “红色创城”巡查服务队来助力

2020-08-26 18:5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赵忠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赵忠宇 菏泽报道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有序文明的环境,近日,菏泽高新区万福办事处将网格化管理和“一线工作法”作为着力点,组织开展文明巡查志愿者服务活动。万福办事处机关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分批次在商铺大街巡查和执勤,积极引导市民自觉做好“门前五包”“两车”规范停放以及环境卫生监督等工作。

志愿者规范乱停乱放车辆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采取轮班式值班巡查,针对路段人流量大、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一方面,加强劝导整治力度,积极引导车主正确停车,监督和督促乱停乱放的车主及时正确停放;另一方面,将未停放在停车区域内的自行车、电动车等摆放至规定区域内。按照网格化管理,包片到人,除安排值班外,工作人员与网格员分组做好巡逻,时刻留意辖区内的卫生情况、乱涂乱画、乱晾乱晒现象,发现垃圾立即进行捡拾整改,绝不留一点卫生死角。

志愿者捡拾路面垃圾

  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而且带动了更多的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城,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创建文明城市。下一步,万福办事处将继续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