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助力创城 菏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0-09-01 10:06: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光 孔令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晨光 记者 孔令展 菏泽报道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扎实开展,8月31日上午,菏泽高新区多部门联合,在赣江路公园举行“联合执法、助力创城行动”启动仪式,将在高新区范围内拉开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勇主持活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孟雪启及其他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联合执法、助力创城行动”启动仪式

  8月31日上午,启动仪式结束后,区直、万福联合执法队负责万福区综合执法,吕岭镇、马岭岗镇组织执法人员在镇政府驻地及国道省沿线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对高新区辖区内的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及经营秩序进行专项整治。活动中,执法人员对道路两侧的废弃品乱摆乱放、垃圾进行疏导并对所属市民进行讲解,物品应当摆放在何处,道路卫生应该如何清理。

  为倡树文明新风尚浓厚氛围,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8月3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九组分别在四区同时开展,高新区市场监管二级主任科员董素菊带队,在中华路(成都路至文化路)路段开展“创城我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炎炎烈日下,队员们手持垃圾夹、垃圾袋,将绿化带内和地面散落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拾取。同时,向周围市民以及在此路段来往的市民发放创城宣传海报,并组织市民朋友积极参与问卷调查。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志愿者向市民讲解创城知识

志愿者正在进行垃圾清理

  通过此次活动,高新区将建立长效机制,联合执法组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清理后的干净街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