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志愿红”吹响创城“冲锋号”

2020-09-04 10:5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赵忠宇

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辖区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在捡拾垃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赵忠宇 菏泽报道

  “公共位置请不要占道经营”“请将车辆停到指定停车线内”“请不要乱扔垃圾”……日前,走在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辖区,经常会看到一些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在捡拾垃圾、规范车辆、劝阻不文明行为。这些是万福街道创城志愿宣传员在大街小巷日常活动的真实写照,这些红马甲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创城路上人人都是志愿者,万福街道秉承这样的工作理念,将志愿精神与创城工作有机融合在一起。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万福街道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社区干部、群众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队伍当中,将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全员动员、全面参与,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志愿者穿梭在万福办事处各个村(居)、小区、主次干道

  卫生清理、乱停乱放是创城工作的难点,连续数日,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的各支志愿者服务队伍穿梭在万福办事处各个村(居)、小区、主次干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及志愿者们用扫帚、铁铲、垃圾桶等清理工具,对村(居)内的垃圾、废旧堆积物、淤泥积水等进行清理整治,对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现象进行治理,让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车辆不再乱停乱放,道路也变宽敞了,出行方便了,心情也愉悦了。”“垃圾不再乱倒乱放了,社区环境大变样了。”看到居住的环境发生变化,居民们纷纷赞不绝口。受到志愿者的感染,群众们也纷纷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中,不乱扔垃圾、不乱停乱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