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吕陵镇贾坊小学:制作胜利花 缅怀革命先烈

2020-09-04 15: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赵忠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周琛 通讯员 赵忠宇 菏泽报道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菏泽高新区吕陵镇贾坊小学举行了“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们在勿忘国耻宣传标语上留下签名

  一朵朵形似和平鸽的花瓣螺旋而成优雅简洁的“胜利花”,提醒大家时刻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也是全校师生送给所有革命先烈的一份爱心。当胜利花持于胸前,花中聚集的是学生们对抗战英雄的敬仰之情,脸上洋溢的是作为新时代少年的自豪之情。

学生们手持胜利花表达对英雄的敬仰

  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所有少先队员腰背挺直,右手五指并紧,高举过头,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仿佛一片红色的海洋。此时此刻,一幕幕炮声连天、硝烟弥漫、刀光剑影的战场近似眼前,让在场的全体师生们心潮澎湃。

手持胜利花的学生们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