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消防大队开启“开学第一课”

2020-09-10 16:0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鑫 刘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鑫 通讯员 刘菲 菏泽报道

  近日,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菏泽市高新区消防大队在晨曦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广大学生献上新学期“消防礼”。

教导学生使用消防设备

  培训课上,大队宣传员结合学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校园火灾的危险性、遇到火灾时如何拔打“119”报警、火场逃生方法以及火场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并深入讲解了《家庭消防安全手册》,传播了关于学校防火、家庭防火安全知识,并在现场举行一问一答趣味活动。

消防演习现场

  随后,宣传人员还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认识及使用方法,让同学们都能正确了解使用最常见的灭火器材。掌握简单易学、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在面对火灾威胁时,能冷静积极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自防自救,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学生在消防演习

  最后,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广大师生防火、灭火、逃生自救能力,全面普及消防知识,让师生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如何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的基本常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