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开展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暨互学互促活动

2020-09-16 11:09: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检查现场

  新的学期开始,为做好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下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维护学校伙房食堂安全稳定。高新区社发局制定了《在全区开展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暨互学互促活动的方案》,并于2020年9月14日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卫计局对全区15家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食堂管理情况、食品安全卫生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各相关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及餐厅负责人共计35余人参与活动,实地参观学习。

  此次专项活动,重点对学校食堂索证索票情况、进货查验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餐饮器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储存时间较长的食品原料是否存在变质、超期现象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督导组现场公布检查结果,发放整改通知,督促各学校、幼儿园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教育培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