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产到销售 高新区小伙一人包办 产品远销非洲、东南亚

2020-09-16 19:0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宋旭和他的木制品

  在第五届中国淘宝村峰会论坛、第一届为村大会上,万福街道旭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展出的木质工艺品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交口称赞。面对熙攘的参观人群,公司总经理宋旭准会想起他从杭州回到菏泽创业的那个夏天。

  2016年8月,借助菏泽大力发展电商的机遇,宋旭从杭州阿里巴巴某运营服务商处辞职,回到菏泽老家创办了旭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经过多次对比考量,宋旭选择木质板凳作为公司主推商品,有了自己的电脑和网店,找到了合适的供货厂家,小凳子创业梦想算是正式“启航”。

  第一个月,小凳子的销量几乎可以用“惨淡”二字来形容。宋旭有些心灰意冷,他觉得自己拍好了照、修好了图、准备好了文案,订单量就应该给点正回馈。“在自己快要放弃的时候,父母给了很好的支持,去安慰你,告诉你万事开头难,坚持才可以看到胜利,才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宋旭回忆道。

  有了父母的加油鼓劲,利用在杭州学到的运营知识,宋旭的店铺慢慢地走上了正轨,融入自己越来越多的想法后,订单陆续来“敲门”。生意有了起色之后,宋旭决定向生产端进军,这样产品的质量、工期、价格便不再受到约束。他将赚到的第一桶金用于购买机器及原料,在一间不足20平米的小屋子里,一台电脑、一把椅子、一个加工台,宋旭自己当生产工人,连做带卖。随着订单量的不断增加,宋旭每天都要工作18个小时以上,父母看了心疼,便辞掉了工作,全力帮助孩子创业。

  工人队伍发展到十余人后,20平米的房间也不够用了,宋旭租下了500多平米的厂房,也注册了自己的商标,同十余家快递、物流公司达成长期合作。2019年,旭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额突破400余万元 ,生产换鞋凳总量即将突破百万,产品远销东南亚、非洲等地。梦想逐渐丰满的同时,宋旭带动了附近村庄的一大批农民工、贫困户完成就业,身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跟随宋旭进入到了电商产业。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