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菏泽高新区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12 14:53: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会议现场

  1月11日,菏泽高新区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的经济工作,分析研究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任务。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保存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艳丽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非比寻常,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高新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各项经济指标回暖向好。体制机制改革步伐加快,发展活力动力进一步释放,“双招双引”攻势明显,产业发展后劲显着增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民生福祉进一步提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双胜利”。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要清醒认识2021年经济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认真研究解决高新区在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做好应对和战胜更大困难挑战的准备。面对挑战和机遇,要准确把握时与势,敏锐洞察危与机,叠加形成推动高新区发展的“加速期”、政策的“窗口期”、突破的“黄金期”。

  会议提出,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主责主业,突出“高”“新”“区”三字,以规划为引领,以综合评价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以创新为驱动,以服务为保障,做优“高新”特色、做强“高新”产业、体现“高新”发展水平,努力争取主要考核指标在全省开发区中进入第一方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区高新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会议明确,2021年要坚决打好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组合拳”,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理顺机制、解决问题、聚集资源、加快发展,充分激发“高新”发展的活力;要紧抓双招双引,创新招商方式和招商渠道、拓宽渠道抓招才引智、做好人才工程平台建设,持续储备产业发展动能;要狠抓项目建设,通过健全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保重点项目达产达效;要坚持科技创新,加大“高企”培育力度,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速国家高新区创建;要围绕全市“231”特色产业体系,全力培育壮大主导产业,统筹产业培育,加快主导产业提质增效;要继续改善发展环境,加快重点道路建设和专业园区建设,着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重点优化机构间的协作配合,提升人员适应岗位的能力,加快释放改革的活力动力。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锤炼“高新”发展的作风,凝聚成一支有正确的自我认知、有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有适应岗位能力本领的干部队伍。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守服务定位、完善服务体系、转变服务作风,营造“高新”发展的优势。要全面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不断提升“高新”发展的效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高新”发展的保障。

  高新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副书记,区直各部门、分支机构中层以上干部,专业园区和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