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严查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1-02-20 16:49: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2月19日,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庆一行到高新区督导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抽查工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建民、综合监管部主任孟雪启、综合监管部副主任胡进良等陪同活动。

  孟雪启向督导组汇报了辖区使用“高风险货物”生产经营单位消毒证明或记录抽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阐明了思路和想法。李庆一行详细查看了相关抽查工作方案、工作台账、工作音影记录等材料,对高新区非冷链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

  李庆强调,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抽查工作关乎防疫大局,要严格按要求对高风险集装箱做到应检尽检、应消尽消。市场监管部门作为牵头部门要迅速建立完善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及时掌握进口集装箱领域的疫情动态变化,采取针对性措施,严查不履行疫情防控措施行为。同时积极督促相关企业提高认识,主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进行预防性消毒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