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 高新区综合监管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2-23 18:5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2月22日,高新区综合监管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综合监管部主任孟雪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 孟雪启作了题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努力打造务实高效廉洁的执法队伍》的讲话,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入题,对下一步如何抓好综合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做了具体部署。孟雪启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推动“两个维护”见行见效。要坚持首先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当前综合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及阶段性特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孟雪启强调,要以开展“作风转变年”为契机,全系统人员特别是班子成员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市场监管在新发展阶段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后,大家集中收看了反腐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通过3个真实案例,再现纪检监察机关对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古丈县修建一条产业路、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等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