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慢病管理 发展区域医疗 菏泽高新区举办慢病管理工作培训会

2021-04-08 14:2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规范慢病以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工作,4月7日,菏泽高新区举办全区慢病管理工作培训会,区各乡镇卫生院分管院长、卫生院慢病科全体人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员、负责慢病随访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的乡医等相关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会特邀请慢病管理工作领域专家进行培训,重点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方面内容,并对大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作出解答和互动。

  通过培训,基层医务人员充分认识到慢病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高新区慢病管理工作添砖加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慢病并不是特指某种疾病,而是对一类起病隐匿、病程长且病情迁延不愈、缺乏确切的传染性生物病因证据,病因复杂且有些尚未完全被确认的疾病的概括性总称,主要包括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等)、糖尿病、恶性肿瘤、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慢性气管炎、肺气肿等)、精神异常和精神病等。慢病导致的死亡已经占到我国总死亡的85%,导致的疾病负担已占总疾病负担的70%,是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若不及时有效控制,将带来严重的社会经济问题。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