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开展2021年少先队辅导员全员培训

2021-04-09 12:5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为提高全区少先队辅导员思想认识,提升专业能力,积极有效地帮助辅导员更好地从事少先队的工作,4月8日,菏泽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全员培训。

  培训会上,万福街道潘刘小学教师高艳平以“当好新时代辅导员”为主题,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指导相结合的形式,从《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修正案)及少先队改革》、少先队礼仪、少先队辅导员面临的困惑和少先队知识问答四个方面对全体辅导员进行了指导和培训。

  吕陵小学教师张文娟从“少先队开展哪些活动”“少先队活动开展实施策略”两个板块,就少先队常规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全体辅导员们分享了“目标明确,计划详细,行动迅速,反复修正”十六字活动开展方针。

  马岭岗中心小学教师宋威宏以“助力‘红孩子’成长”为主题,结合少先队工作实际,就红领巾奖章设置、实施办法、实施流程和少先队入队仪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通过培训,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与内容,提升了对少先队活动开展的认识。全体辅导员表示,将勠力同心、团结协作,带领少先队员们履行职责、奋发有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彩。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