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骨干培训会

2021-04-09 19:2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4月9日,菏泽高新区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骨干培训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春雪主持会议,区、镇村“两委”换届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道)、区党群工作部、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检察院正科级干部朱世奎作换届辅导报告,客观分析了本次村(居)委会换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围绕村(居)委换届选举的重点环节,对基层普遍的关键节点、候选人的具体产生、选举结果确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一次能力考验,强化思想认识,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这一关系农村发展、基层稳定、基础牢固的重要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做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事关发展、民生和稳定,事关农村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大计,影响深远、责任重大。各镇街应迅速行动起来,抓紧履行村(居)委会换届程序,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稳妥有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精心组织培训,确保每一位参加换届工作的同志都成为行家里手;镇(街道)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的重要职责,确保村(居)委会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