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召开全区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4-13 19:1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4月13日,菏泽高新区召开全区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春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镇街、农技站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切实抓好麦田管理,是当前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和中心任务,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统一认识,增强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立即行动,大力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要迅速组织人员,5天内要对全区麦田进行拉网式排查一遍;要密切监测,时刻掌握发生动态,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要开展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确保防治效果;要做好宣传培训,多渠道普及防控知识,提高农民群众对小麦条锈病危害的认识,打一场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