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先贤哲思 马岭岗镇举办春季祭孔活动

2021-04-14 18:5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2021年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诞辰2572周年,为追忆先贤经典、传承圣人哲思。4月14日,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举行春季祭孔大典。

  群众舞龙、高跷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宣布大典正式开始。菏泽市儒学研究会代表,菏泽文化艺术界、工商企业界代表等依次向孔子鞠躬行礼、敬献花篮。

  菏泽市儒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华孔子圣道会荣誉会长高秉涵向活动致函,他表示,通古文庙《德孝碑廊》广集历代菏泽行孝史迹,为推广中华固有良好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能与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并肩齐步,为家园尽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孝。

  马岭岗镇党委书记李杨在致辞中表示,先贤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薪火相传、百代不熄,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气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通古文庙每年春秋两季举办大型祭孔活动,使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思想文化的影响越来越广泛。希望在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帮助下,充分提炼马岭岗文化精髓、讲好马岭岗文化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马岭岗镇坚持以传统文化为导向,进一步整合现有的历史、民俗、生态、红色、农耕等五大特色文化,着力打造“千年古镇 旅游胜地”的马岭岗镇旅游名片,科学规划了集品美食、摘鲜果、观民俗、赏美景、探古迹为一体的52公里“文化旅游圈”。通古文庙祭孔大典从2006年开始至今,每年春秋两季,已持续举办了15年。据传,孔子周游列国时,曾此驻足讲学,后人为纪念孔子建庙,即今天的通古文庙。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