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展现“绣花”功夫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助力创城打造大美“高新”

2021-04-15 19:1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取缔落地灯箱

配合清除弱电线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改善高新区市容市貌,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春季市容环境大整治行动,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起好头迈好步。

  针对高新区主次干道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墙体、楼顶、灯箱等广告屡禁不绝和门头广告设置不规范的问题,高新区城管采取“取缔一批、规范一批、整合一批”的工作措施,对户外广告开展大整顿,严格标准,控制数量,提升质量,确保形成设置安全、管理规范的户外广告新格局。

  我们持续开展‘门前五禁止’‘门前三包’‘人行道守护’等专项行动,取缔各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清除各类占压城市道路的棚、亭、箱等设施,通过划线定位规范车辆停放秩序,规范发展红玉路、泰山路、张家庙等便民摊点和便民夜市,着力展现城区市容景观新风貌。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介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给污迹斑斑、外漆脱落、破败不堪的建筑物外立面“洗洗脸”“美美容”,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开展建筑物外立面专项整治工作,对建城区及镇街驻地城市道路两侧的临街建筑进行拉网式排查,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面清理乱扯乱挂、乱贴乱画、乱搭乱建行为,清除沿街门店各类橱窗广告,对建筑物外立面破旧、污损、墙体脱落等现象督促整修、粉刷,全力打造整洁、优美、靓丽的市容环境。

清理条幅

  截至目前,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已拆除长城路棚厦2处、破旧顶棚1处,制止沿街开门扒窗1处、清理僵尸车3辆,清理兰州路、文化路、延河路弱线电缆3处、集装箱1处,清理占道经营850余处、店外经营620余处、橱窗广告580余处,取缔落地灯箱18个。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使得城市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顽症反弹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为城市长效和精细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得到了商户和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