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之星(菏泽)助力在孵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发展新格局

2021-04-22 15:2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重要理念,促进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与运用,4月21日,启迪之星(菏泽)联合菏泽高新区科技创新部开展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知识产权专题培训活动。

  培训课程邀请山东文衡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专利培育部总监宋玉明作主题分享,启迪之星在孵企业远航信息、新菏才人力资源、安得卫网络科技等1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宋玉明简要介绍了知识产权的概念、管理与风险防控等知识,针对专利分类、专利申请要求、专利申请作用、专利布局模式等知识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宋玉明谈到,从企业角度出发,专利对项目申报、保护创新、产品宣传、企业形象、质押融资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种无形资产,专利质量与数量是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的体现,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企业通过应用专利制度可以获得长期的利益回报,拥有专利是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基金等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必要前提条件。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为参会企业普及了知识产权、专利技术等方面知识,提高了其知识产权规划布局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