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艳丽到菏泽高新区财政金融部调研

2021-05-08 20:25: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5月7日,菏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艳丽带队到区财政金融部调研,详细了解财政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区党工委委员孔爱文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冯艳丽认真听取财政金融部关于当前财政重点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的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冯艳丽指出,财政金融部作为重要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承担着宏观调控、配置资源、优化结构、平衡供需、保障民生的重要职责。2021年,2、3、4三个月,高新区财政收入保持全市增幅第一,财政金融部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当前财力、库款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财政金融部在债务化解、“三保”任务落实、重点项目建设、重大资金监管、财政体制改革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保障。

  冯艳丽要求,部门上下要立足全局、坚定信心、实干攻坚,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紧扣发展大局,把准方向、树好导向、强化落实,切实做到聚财为国。要加强收入征管,抓好财政收入、优化财税结构、研究对接政策,切实做到生财有道。要创新方式方法,转变思维理念、当好决策参谋、搭好融资平台、做好服务供给,切实做到理财有术。要坚持从严监管,强化有保有压、厉行勤俭节约、力保重点工作,切实做到用财有度。要树牢底线意识,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政金对接、理顺化债机制,切实做到管财有效。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扛责任、涵养底气、补足锐气、树立正气,切实做到担当有为,更好服务全区发展大局。

  区财政金融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