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举办面塑艺术现场创作大赛

2021-06-12 18:2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6月12日,菏泽市面塑艺术现场创作大赛暨展览在高新区成功举办。菏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耿振华,菏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继雷等出席活动。菏泽市面塑艺术家、面塑艺术工作者、面塑爱好者等60余人参加比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面塑艺术,促进菏泽市面塑艺术家和面塑爱好者面对面切磋交流、学习提高和创新发展,推动菏泽市面塑艺术多出人才、多出精品,更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加快“中国面塑之乡”建设步伐。

活动现场

  据介绍,曹州面人起源于菏泽市高新区马岭岗镇穆李村,有“天下面塑出穆李”之称,做工精巧,形象逼真,极富有观赏、收藏价值,是我国民间传统艺术珍品。本次比赛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创新奖2名,新秀奖2名,另设优秀奖若干名。本次比赛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菏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菏泽高新区党政办公室承办。

面塑展示

  据悉,作为曹州面塑的发源地,目前,高新区从事面塑艺术专业人员达1000余人,其中,国家级面塑非遗传承人1人、省级3人,100多人常年云游全国各地,开展了面塑技艺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活动,曹州面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菏泽高新区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在挖掘中保护、在传承中提升,全力做好面塑技能传承与发展,擦亮“中国面塑之乡”核心区的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