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 办好惠民实事

2021-09-01 15:3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企业会计进行政策辅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为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加快复工复业,2020年4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要求“除湖北省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政策执行期限现已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

  《公告》发布一年多来,菏泽高新区税务局通过税企服务微信群、“纳税人学堂”线上辅导、电子税务局信息推送等方式持续向广大小规模纳税人宣传普及相关政策信息,确保纳税人对政策内容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此外,还通过加强日常数据疑点核查,对未100%享受减免的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式”的辅导服务,确保税惠红利全面释放。

  “国家优惠政策给我们小微企业撑起了腰,让我们更有底气去干好自身产业。”老袁泡沫包装有限公司法人袁爱青说道。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主营范围为“泡沫及制品的加工、销售”,固定从业人员8人,人员少、规模小,是典型的小型制造企业。自2020年《公告》发布以来,该企业累计享受减免增值税收入54.44万元、减免增值税税款1.6万元,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国家政策利好。

  “仅仅一年多时间,我们便享受到了将近2万元的税收优惠,省下的税款,我们将进一步更新生产设备、不断提升生产水平,同时吸引更多人员就业,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袁爱青说。

“税即办”专窗添便利,实现征纳双向减负

  同样享受到税惠红利的还有山东冠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你企业在申报增值税时漏填了减免税申报明细表和减征额,导致多缴了税款,我来辅导您修改报表。”前段时间,冠晨建筑的财务人员接到了来自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原来,该企业5月开具税率为1%的发票填列销售收入765.81万元,但因漏填减免税申报明细表导致多缴了14.87万元增值税。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监控发现了冠晨建筑的申报错误,第一时间联系了企业财务人员核对开票和申报情况,辅导其更正申报。

  “像我们这种小规模纳税人能在疫情期间享受增值税征收率下调的红利,减轻了经营压力,税务人员还手把手教我们切实享受减免,必须点赞”,冠晨建筑财务人员李先生表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促进小规模纳税人持续享受政策红利,用足用好税收减免,2021年上半年,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其中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减按1%征收率,累计为菏泽高新区超712户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税额共655.46万元,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获益良多,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得到有效提振。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