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菏泽高新区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

2021-09-02 19:5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9月2日,菏泽高新区迎来开学季,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高新区交警大队组织交通安全宣讲团到区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

  安全课上,宣讲民警针对学生上学路上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结合浅显易懂的语言和鲜活案例,向在场同学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并以互动交流的方式讲解了各类交通安全标志标识含义。

  活动中,宣讲民警还倡导同学们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父母及身边亲人,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醒家长骑电动车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纠正其不文明出行习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

  通过本次交通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有效教育引导了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意识,对弘扬文明交通文化、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