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 助力打造基础教育新高地

2021-09-02 19:5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9月2日,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正式开学,学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上午7时30分,在校园门口,学校相关负责人和老师们早早地等候在校门口,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同学们,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师生见面,大家都十分高兴,但入校流程却没有丝毫马虎。新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入校,随后分别穿过梦想门,在“扬帆起航逐梦未来”背景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拍照留念,开学工作有序开展。

  “老师早上好!今天我就成为一名小学生啦。”新生邓晓冉向老师打招呼后,在学校精心准备的合影处进行了合影。

  “我们学校是经菏泽高新区管委会、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中铁置业三方联合办学,规划36个小学班及48个初中班,可容纳4000余人,是菏泽高新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副校长冯毅介绍。

  作为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的直属校区,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全面引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校长及管理骨干由集团选派。“我们通过引进山师大优秀的教学理念和教育制度,来提高学生高素质、全方位的科学教育。今年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高新区优质义务教育资源不足,特别是缺乏区直初中学校问题。学校将持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扎根菏泽高新区沃土,全力打造菏泽基础教育新高地。”菏泽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红伟说。

  据了解,近年来,菏泽高新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先后建成投用高新区实验小学、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国开学校等,各级教育资源持续增加,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普及水平显著提高,努力让更多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