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抗战纪录片

2021-09-03 19:0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通讯员 张宁 菏泽报道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为使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基因,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组织观看纪录片《百团大战》,重温党的峥嵘历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百团大战》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同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影片充分展示了大战的历史背景、发展进程和重大意义,反映了党中央运筹帷幄、八路军浴血奋战、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观影中,在场人员均被气势磅礴的战争场面所震撼,被可歌可泣的抗战精神所感染。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让人身临其境,一个个战士为了抗日胜利而义无反顾向前冲、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退缩的画面更让人热血沸腾。

  观影结束后,干部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为建设和谐万福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