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综合监管部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2021-09-08 10:1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9月7日,菏泽高新区综合监管部对辖区内二类医疗机构(菏泽高新区雷泽湖医院、菏泽益民普外专科医院)的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活动重点了解各医疗机构的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体系建设、制度建设、人员配置、宣传培训、相关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着重检查不良反应报告质量及目前指标实际完成情况。

  检查中,综合监管部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药械化相关法规在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中的应用,强调医疗机构作为不良反应监测来源主渠道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认真做好监测工作,同时加强监测体系建设,制定相关责任制度和学习培训计划,配备强有力的监测队伍,不断提升监测能力和水平,掌握“可疑即报原则”,防止漏报、严禁瞒报。

  通过督导,被查医疗机构认识到了自身在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主体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得到了有效提高。下一步,高新区综合监管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积极推进全区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和用妆安全。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