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综合监管部开展气瓶充装和使用单位安全专项检查

2022-06-23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松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松宇 菏泽报道

  为切实加强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和使用单位安全监管,预防和减少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2日,高新区综合监管部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液化气石油气充装使用单位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当前气瓶充装和使用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严厉打击并坚决查处不满足许可条件或者未经许可从事充装活动的行为、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重大隐患整改不力或者拒不整改的行为等。特别是针对餐饮饭店等气瓶使用单位,重点检查是否超期未检、是否为翻新改装气瓶、是否有检验标识、气瓶配件是否老化、气瓶与灶具之间的距离是否合理等。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液化气瓶使用单位负责人及厨房工作人员液化气的使用进行指导,对钢瓶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宣传讲解,提醒经营者定期更换软管,正确使用液化气瓶,确保气瓶使用安全。

  目前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都能按照要求规范充装或使用,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也已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为维护全区安全生产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