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城管局加强辖区液化气站安全检查

2016-12-05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豆

大众网菏泽125日讯(通讯员 唐豆)为加强对液化汽站的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28日,鄄城县城市管理局对辖区10家液化汽站进行安全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液化汽站是否有证经营,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露天的液化汽储罐是否有喷淋降温设施、存储是否规范,液化汽浓度报警器、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灵敏有效,充装记录是否完整,是否存在充装报废或超期气瓶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液化汽站都能有效落实责任,能及时开展对充装设备及安全保护装置的维护保养,操作人员能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对于个别液化站存在安全技术制度不健全、标识牌不全、储罐区内有落叶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切实落实防范措施,促使他们牢记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运营。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