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17-02-09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2月9日讯(通讯员 鄄宣2月7日,鄄城县县委书记谷瑞灵主持召开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赵海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温雪梅,县人大副主任冯涛,县政协副主席张春联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对2016年度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谷瑞灵同志要求:全县各级要把握改革新要求,激发“三农”工作的活力,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经营方式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改革;树立发展新理念,做好“三农”工作的文章,改善农村面貌,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转型,要注重品牌培育,打造一批省内外知名品牌,借助“互联网+”实现跨时空、跨地域、全天候销售,促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要落实党建新举措,强化“三农”工作的保障,以深化“双联双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集中抓好后进党组织整顿,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要加大选派“第一书记”的力度,对省扶贫开发重点村实现“第一书记”兜底全覆盖;要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带头人”,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推动“三农”发展的坚强堡垒;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农村基层,全面开展基层干部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集中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小官贪腐”案件,确保基层风清气正、和谐稳定。  

  赵海林同志指出今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落实贯彻中央和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优化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结构调整为重点,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着力提升特色产业优势,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夯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