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PCI病例走上全国介入大会讲坛

2017-05-18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鄄城县人民医院 王琳

  

  鄄城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张修伟作报告

  

  张修伟(中)和他的团队参加2017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

  大众网菏泽5月18日讯(通讯员 王琳 记者 张广辉)日前,2017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CIT)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鄄城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用单纯血栓抽吸术成功救治的一例急性心机梗死急诊PCI病例入选该学术盛会,主任医师张修伟应邀作典型病例报告,这标志着该院心血管介入技术得到国内学术界的肯定。

  每届CIT学术会议都有一个重要的专场,即典型病例报告会议专场,从全国各家医院精选典型病例,由亲历者汇报展示,然后全体讨论并配有专家现场点评,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床医师及国内外介入学界人士共聚一堂,相互切磋热烈非凡,使大家受益匪浅。本届CIT会议从全国各家基层医院提供的数百个介入病例中共筛选10例,赴大会做典型病例报告,鄄城县人民医院入选的是一名36岁男性急性心梗直接急诊PCI案例,用单纯血栓抽吸术抽出3条蚯蚓状血栓,使冠状动脉血流得以恢复病人获救,未置入支架而患者康复良好,与会专家给予高度评价。鄄城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介入立足高起点、规范化、重获益的心血管介入理念,由主任医师张修伟率领的介入团队团结协作、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力争为该院发展和百姓健康做实实在在的工作。本病例在国际性学术会议上的成功展示,是对该院介入工作的认可,为该院赢得了声誉,这将进一步促进该院心血管介入技术的发展与提高。

  CIT是亚太地区介入心脏病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代表着我国心血管介入技术的发展水平,其与“美国经导管心血管治疗学术会议(TCT)”及“欧洲血运重建大会(Euro PCR)”规模和水平相当,CIT、TCT、Euro PCR三大会议分别由中、美、欧主导,代表了当今心血管介入的国际水准,被学界视为三足鼎立的世界三大介入盛会。

  CIT是我国本土的学术会议,一直秉承“合作、创新、转化”的宗旨,奉行 “规范、普及、提高”的介入发展观念,主要报道我国境内心血管介入的临床实践与学术成果,同时传递国际学术动向,引领着我国心血管介入的发展方向。CIT内容丰富,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实践、从药物治疗到介入手术、从专家笔谈到现场手术演示,涵盖了心血管专业的各个亚专业领域,包括冠状动脉支架、心脏起搏器置入术、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经导管瓣膜置换术、先心病封堵术及支架与搭桥的杂交手术等等,是心血管医师的一场学术盛宴。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