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城管局积极抗旱保绿

2017-07-05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星锋

  大众网菏泽7月5日讯 (通讯员 贾星锋)近段时间持续高温干旱,对绿化生长十分不利,为巩固绿化成果,确保绿化苗木安全度夏,鄄城县城管局对当前抗旱护绿工作高度重视,把抗旱保苗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科学制定抗旱方案,统一整合人力、机械资源,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旱保苗工作中。

  绿化部门每天出动50多名绿化养护工人,使用洒水车、汽油机水泵、消防栓移动水表等设备加班加点对各绿化路段实施浇水作业。针对不同绿化苗木生长特性、生长状态以及天气状况,合理安排浇灌时间和浇灌水量,尽量采用河水、地下水、中水等多种水源进行绿地日常灌溉,以降低绿地用水成本。同时,延长作业时间,在早、晚温度较低的时间段加班加点进行浇灌作业,确保绿化苗木正常生长。

  在浇灌过程中,本着有主有次的原则,针对今年绿化工程中新栽植的各类绿化苗木,进行重点养护,合理增派人员、设备,增加用水量,确保新栽植苗木成活率保持在95%以上,形成良好的景观效果。

  为了避开高温时段,养护人员轮班通宵作业,采取“人休机不休”的方式,最大限度使用设备浇灌。截至目前,县绿化部门投入洒水车6辆、简易洒水车8辆,10台汽油机水泵、17只消防栓移动水表齐上阵,有效缓解了城市绿地旱情,让树木草坪通宵焕发生机。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