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

2017-07-11 11:20:00 来源: 鄄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7月11日讯 7月8日,鄄城县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鄄城县委书记谷瑞灵,鄄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红兵,鄄城县政协主席李长山,鄄城县委副书记赵海林,鄄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广东等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谷瑞灵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思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毫不含糊、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好。各级各部门务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安全生产是发展红线,一丝也不能触碰。切实加强应急救援队伍、装备设施和指挥平台建设,确保出现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出击、科学处理。要突出追责问责。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部门联动,协同推进。要持久攻坚,力求实效。加快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重大战略举措。会上,谷瑞灵同志还对招商引资、大项目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信访维稳、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袁红兵指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省市多次进行了安排部署,重视程度之高,要求之严,措施之硬,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危机感,强化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行动,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立即停产“差”评企业,暂停审批新上危化项目,严格在建装置试车管理。立即取缔非法违规企业和项目。严格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设立有奖举报电话。建立周调度制度。强化督导检查。加强领导,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督查调度。加大舆论宣传。大力宣传安全、环保、节能等法律法规、产业政策、行业标准,搞好政策解读,动员社会各个方面广泛参与,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社会氛围。做好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求真务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以精准的措施、周密的部署来全力打赢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攻坚战,努力加快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县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周广东宣读了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名单。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