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到鄄城古泉街道陈庄村调研

2017-07-21 10:57:00 来源: 鄄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7月21日讯 7月19日下午,在鄄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冯华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谷瑞灵到古泉街道陈庄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情况,先后深入到贫困户潘俊芝、陈景彦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状况、实际需求及脱贫路子,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在党委政府和帮扶人员的帮扶下尽快脱贫,并表示帮助他们的子女找到适合的工作。

  随后谷瑞灵一行到该村扶贫车间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召开了由该村全体党员、贫困户参加的座谈会,了解每名党员和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情况和困难需求,征求加快村庄发展的好建议和意见。

  谷瑞灵强调:一是各乡镇党委政府和村支部书记要把扶贫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时刻记在心里,抓在手中。当前扶贫是五级书记联动齐抓共管,村两委干部和农村党员没有理由不抓扶贫工作。二是要掌握摸清每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只有找准症结,才能对症下药,只有找准方向、明确目标才能达到目的。三是要提升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发挥他们的主体能动作用,树立信心,让他们想办法想门路脱贫。四是进一步利用好扶贫车间,扶贫车间是县委县政府保障贫困户脱贫的专项措施,要抓好产业落地,降低进入门槛,优先让贫困户进入车间就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联手分别联系贫困户,介绍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到车间就业。五是广开门路,让贫困人口多渠道、多途径就业。六是要进一步了解工作情况,通过土地流转增加村集体收入,加大力度发展村公益事业,只有这样才能增强党支部组织凝聚力。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