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学生赴鄄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07-24 2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之团 孔祥申

实践团成员教孩子们练习武术

实践团成员与留守儿童一起游戏互动

走访慰问老党员

宣传推广健身气功

  大众网菏泽7月24日讯(通讯员 李之团 记者 孔祥申)为响应团省委关于开展“三下乡·千村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号召,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7月11-18日,山东体育学院武术学院一行11人,在团总支书记李之团的带领下,奔赴菏泽市鄄城县旧城镇南葛楼村、大石庄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据了解,这是山东体育学院武术学院第二次来到鄄城县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开展武术教学 推广健身气功

  社会实践期间,武术学院实践团成员走进南葛楼村小学、大石庄小学开展武术教学活动,教授武术基本功与武术基本理论。实践团在南葛楼村小学和大石庄小学各组建一个武术学习班,分别进行教学。经过近一个周的实践教学,同学们已经能够熟练掌握武术健身操基本动作。

  除了教授孩子们武术,每天晚上8:00-9:30,武术学院实践团都会准时来到南葛楼村文化广场,教授村民健身气功。健身气功在南葛楼村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进展非常顺利,不仅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很多年轻人和孩子也积极参与其中,他们从自己的练习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健身气功的健身功效。经过近一个周的宣传和推广,南葛楼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练习健身气功。

  关爱留守儿童 走访慰问老党员

  据了解,鄄城县旧城镇葛楼村、大石庄村两个村大多数青壮年都在外务工,村里留下的大多是老人和儿童,90%以上儿童属于留守儿童。实践团的大学生们为南葛楼村的40余名留守儿童建立了档案,进一步完善了去年实践活动期间建立的留守儿童档案系统。

  同时,实践团的大学生们还开展了趣味游戏等各类活动,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为每一个孩子赠送了儿童书籍、文具用品,并通过 QQ、微信等让孩子们与父母进行一次视频通话,进行了亲情沟通。

  不仅如此,实践团还走访了南葛楼村党支部2名困难老党员,对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进行了解,聆听老人们的心声,为他们送去了米面等慰问品。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