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组织收看山东省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动员大会

2017-07-25 09:32:00 来源: 鄄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7月25日讯 近日,鄄城县组织收听收看山东省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鄄城县委书记谷瑞灵,鄄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红兵及县领导李长山、孙彦军、赵海林、李晓军等在鄄城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改革发展、事关稳定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环境保护工作贯穿到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把环境保护真正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硬碰硬、严又严、实打实,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实际行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要优化产业结构,下大气力整治工业污染;优化能源结构,下大气力减少煤炭消耗;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实现“车、油、路、人”的全方位管控,下大气力构建绿色交通体系;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结构,下大气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下大气力增加绿地湿地规模。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环保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的具体行动,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改进工作、倒逼新旧动能转换的难得机遇,不断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盯紧问题、重拳出击,聚焦聚力煤炭减量替代、“散乱污”企业整治、重型柴油运输车管控、消除劣Ⅴ类水体、黑臭水体治理、自然保护区违法侵占问题整改攻坚,打好蓝天保卫战,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以环境改善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后,谷瑞灵、袁红兵结合鄄城县环保实际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鄄城当前各项环保重点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确保全县群众生活在天蓝水清的环境当中。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