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女滞留车站有家难回 运政员热心相助夫妻团圆

2017-08-02 0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大众网菏泽8月2日讯 (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8月1日上午,一个从云南打到鄄城县交通运输局的报平安电话,牵出了鄄城运政员热心帮助外地妇女买票回家的感人故事。

  原来,7月27日上午,鄄城县交通运输局运政科科长崔亚东带队到县汽车站执勤时,一位外地口音的中年妇女找到崔亚东等人,说她想回云南老家,但身上没有钱,请求执法人员帮帮她。经仔细询问得知,该妇女姓张,因和丈夫生气,打算去北京找她的妹妹,但身上所带路费不够,多次倒车最后滞留在了鄄城汽车站。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崔亚东立即与该妇女的丈夫取得了电话联系。随后,崔亚东到车站售票窗口给她买好了返程的汽车票,又到汽车站附近的火车票销售点购买了返程的火车票,同时还安排执法人员到超市为她买来了面包、香肠、方便面、水果和矿泉水。临上车时,该妇女流着眼泪说:“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没有你们的帮助,俺真不知道该怎么回家了。”顺利到家的张女士,打来了报平安的电话。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