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召开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会议

2017-08-09 10:29:00 来源: 鄄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9日讯 8月7日,鄄城县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暨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市环保突出问题攻坚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菏泽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等重点工作。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谷瑞灵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做好环保工作是提高政治站位的行动自觉,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必由之路,是保障改善民生的应有之义;工作措施上要再加强,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协调配合;问责追究上要再严格,各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落实,严肃纪律严格追责,要对照《新环保法》“上纲上线”,采取最严厉措施,顶格处罚,严肃追究企业负责人的责任,涉及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主管主责”的要求,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督察方式,督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积极整改,督出权威、督出成效。纪检、检察、环保、组织等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聚焦破坏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强化事前问责、事中监督和事后追责,坚持“行为追责”与“后果追责”并重,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领导责任。

  谷瑞灵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对环保工作要求上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扎实做好这项工作。同时谷瑞灵还就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安全生产、违法占地、打击非访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鄄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红兵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分工,要求鄄城全县上下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快速行动、扎实工作,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环保督察工作在鄄城县顺利开展打好基础、做好保障,确保以强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环境保护攻坚战、持久战,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向省市党委政府、向全县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鄄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彦军、县委副书记赵海林、李晓军及所有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和8个专项工作组成员,重点涉水、涉气企业法人代表参加会议。会上还宣读了《鄄城县关于<菏泽市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实施方案>的落实方案》《关于成立鄄城县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的通知》。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