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召开成品油质量升级暨相关知识培训班

2017-08-15 0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翠华

  大众网菏泽8月15日讯 (通讯员 张翠华)为加强流通领域成品油市场监管,落实成品油升级工作部署,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8月11日,鄄城县召开了成品油质量升级暨相关知识培训班。鄄城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辖区各社会加油站法定代表人、中石油鄄城分公司各站负责人、中石化鄄城分公司各站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及培训班。

  会上,鄄城县市场监管局成品油监管科科长郭森首先传达了菏泽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加油站要切实做好成品油“国V”升“国VI”相关工作,严防在置换期间成品油经营单位以次充好、变相涨价等不正当经营行为,确保鄄城县成品油市场流通有序。其次,就如何做好当前成品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成品油经营单位要做好三本台账,一是加油站日常安全排查台账,切实加强安全监管,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加油站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培训,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先培训后上岗。三是成品油购销台账,做好成品油送达时间、人员、车辆、数量等相关信息登记。

  鄄城县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张洪志要求各成品油经营企业要高度重视“国V”升“国VI”工作,提前做好升级准备,2017年10月1日前处理完现有库存油量,并完善相关标识,确保全面完成升级任务。一是要按规定行事,诚信经营,不得以次充好、变相涨价。二是各证照手续不齐的加油站,尽快做好验收资料并逐级上报。三是各加油站一定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全力整改,尽早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会后,每个加油站逐一签订了《鄄城县加油站成品油质量保证承诺书》。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