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局片区开发注重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2017-09-18 0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大众网菏泽9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9月17日上午,鄄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时志江在县水务局片区开发指挥部召开调度会,充分肯定了鄄城县交通运输局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加快被征收户腾空房屋进度的做法,并要求其他责任单位要学习借鉴县交通运输局的做法,切实加快征收工作进度。

  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为确保完成片区开发征收工作任务,在抽调征收工作人员时,注重选拔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在抽调的24名工作人员中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就占到了80%以上。为充分调动征收参与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局实行了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将25名工作人员分为4个小组,组长全部有党员担任,把98户征收任务平均分配到各小组,明确了完成时限和完成标准。各小组为完成任务,“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小组工作人员齐上陈,大打“人海战术”,第一时间把征收政策和征收方案送到被征收户业主手中,赢得了业主的理解和支持;有的想方设法了解被征收户业主的工作单位、家庭背景和社会关系,大打“感情牌”,拉近了与业主的关系和距离;有的实行了盯人战术,大打“攻坚战”,攻下了一个又一个“难缠户”、“钉子户”,确保了入户测量和腾空房屋等各个时间节点任务的顺利完成。

  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在充分发挥参与片区开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还注重发挥被征收户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该局采取“1+1+3”的模式,积极督促入户测量、房屋腾空等各项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所谓“1+1+3”模式,即一名参与片区开发党员干部联系一名被征收户党员干部,一名被征收户党员干部影响和带动三户被征收户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征收任务。经过摸底调查和综合考虑,20名参与征收工作党员干部与20户被征收户党员干部家庭结成了联系对子。通过登门进行谈心交流、召开座谈会、开展政策宣传等多种方式,促使被征收户党员干部不仅自己支持片区开发工作,而且还影响和带动周围邻居理解和支持片区开发工作。老党员宋德军不仅自己提前腾空了房屋,还要求一双儿女及时腾空了房屋,同时还主动做通了三户邻居的工作,按照片区开发指挥部自觉腾空了自家的房屋。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